原标题:第七届全国学生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举办 合肥学子总决赛获佳绩

  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合肥学子在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总决赛获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2个阶段,全程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160名选手在各地分赛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与北京主赛场连接,讲述他们“学宪法”的精彩故事。代表安徽省参加比赛的合肥市第八中学胡艺馨同学获得高中组亚军,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年卿仁同学获得初中组二等奖。

  据介绍,合肥市教育局坚持将“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作为法治教育“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连续七年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中,青少年学生紧紧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从自身体会切入、从身边事说起,讲述宪法故事、畅谈宪法精神,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新风采新风貌。截至今年,合肥市学生已连续四年闯入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