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公安启动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升肥东县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肥东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全警参与、深入群众、多措并举,全面启动“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共谱平安“合奏曲”。

  11月23日白龙派出所在元疃社区发放头盔(拍摄者:张晓琳)

  12月1日,交管大队走进店埠镇亲亲幼儿园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拍摄者:丁亚希)

  12月1日,交管大队走进店埠镇亲亲幼儿园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拍摄者:丁亚希 )

  12月1日,交管大队走进店埠镇亲亲幼儿园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拍摄者:丁亚希 )

  12月2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进广场活动(拍摄者:丁亚希)

  12月2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进广场活动(拍摄者:丁亚希)

  12月2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走进托斯卡纳辖区积极开展联点共建持续助推文明创建(拍摄者:丁亚希)

  12月2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走进托斯卡纳辖区积极开展联点共建持续助推文明创建(拍摄者:丁亚希)

  2022年11月15日交管大队来到城南社区为群众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拍摄者:卢艳)

  2022年12月2日,交管大队走进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拍摄者:丁亚希)

  “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肥东县公安局深入辖区的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图文并茂的PPT展示、深入浅出的安全讲座、妙趣横生的知识问答,让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民警们将执勤摩托车、红绿指示牌、酒精测试仪等装备用具带到了孩子们的身边,让他们也坐上摩托、戴上头盔,过了一把“交通警察”瘾。期间肥东公安共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4场。

  各农村派出所以交通安全日为契机,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积极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宣传民警采取走村入户、散发宣传单、“大喇叭”广播、赠送安全头盔、张贴安全反光贴等方式,向广大农民朋友、农用车驾驶员普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客货混载、超速超载等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夯实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安全日活动期间,肥东公安组织民警深入人员密集的社区、小区、广场等地点,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以案释法讲解违法严重后果,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守法的良好习惯。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关注和参与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肥东公安启动了“创建文明城市,点赞文明‘驶’者”活动,不仅向全县居民强调了“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活动主题,更号召广大驾驶员争做文明车主、文明“驶”者,为肥东县争创文明城市加油鼓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肥东公安专门定制了印有文明交通宣传标语的礼品,赠送给参加活动的居民。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期间,肥东公安深入全县各单位场所、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在各公安业务服务窗口、交通道路展示牌、各大商业综合体的广告屏上循环播放122交通安全主题视频和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同时公安机关将加大交通管理和维持秩序的工作力度,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全县广大民众“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保驾护航。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