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坚持客户为中心 安徽移动5G+助力市场发展

  近年来,安徽移动淮南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导向,强化创新驱动,细分市场、精准定位,在充分满足客户基本通信需求的基础上,面向个人、行业及政企客户,提供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的应用解决方案,实现用户规模稳健增长,也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显著改变。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淮南分公司充分发挥“扁担效应”,拉动投资、促进消费,着力从TOC转向CHBN全向发力、融合发展,推动5G实现更广范围、更多领域的应用。打造更多品类、更优品质、更响品牌的产品,完善5G客户感知体系及满意度常态化评测机制,提升广大客户在网络、资费、产品、权益、咨询投诉等方面的满意度,切实落实“精准降费”要求,落实资费精准扶贫、适老、助残政策,向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网络服务。截至目前,淮南移动通信用户规模达180万,5G套餐用户数超80万户,家庭宽带达51.5万户,移动云盘、咪咕音乐等新业务162万多户,服务大中型企业客户7000余家。

  为助力智慧城市转型,淮南分公司充分运用数据中心资源优势,不断完善丰富云及大数据等新型产品,积极推动“5G智慧校园/工业互联网/智慧医院”等十二类行业融云对接,借助5G亮点应用。近年来,淮南分公司与朝阳医院达成淮南市首例智慧医疗项目合作,为卫生行业信息化拓展树立了标杆,随后与东方医院集团签署“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在“亚洲之最”煤矿顾桥矿、千万吨级现代化矿井张集矿,十天内实现国内地表最深919米的井下5G网络覆盖,建成全省首个“5G智能煤矿”井下专网,为5G技术赋能智慧煤矿奠定基础,助力煤矿智能化升级转型;与平圩电厂和潘集电厂达成合作,积极推进5G智慧电厂项目;同时,加快智慧社区建设,协助政府实施三网共建及智能化工程等项目,充分利用数据中心资源,提升行业品牌与影响力,实现5G与DICT的深度融合。

  淮南分公司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筹备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体验中心,并于2022年8月初顺利揭牌。体验中心的建成,成为展示淮南市工业互联网和移动5G信息化的重要窗口,推动淮南市工业互联网及企业上云发展迈入新阶段。(朱珊杉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