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民心 见行动]暖胃暖心!养老助餐守护“舌尖上的幸福”

  11月29日上午,合肥海棠街道荷塘社区老年助餐点正式挂牌。该老年助餐点位于荷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将通过“党建引领+社会参与+老年助餐+志愿服务”的养老助餐模式,依托辖区餐饮企业,为老年人提供优惠助餐服务。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前来用餐,大家对老年助餐点食堂的菜色、口味、用餐环境、服务态度给予高度肯定,纷纷夸赞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现在小区旁边就有助餐点了,以后我要不想买菜了、不想烧了,就来这吃,既方便又省钱,太赞了!”居民孙阿姨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棠街道聚焦老年群体养老服务需求,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在原有助餐点的基础上,综合考虑辖区老年人口规模、就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不断优化助餐点的建设布局,努力打造15分钟老年人助餐服务圈。

  “海棠街道积极响应省、市、区暖民心行动号召,通过优化助餐布局,引入口碑良好的社会餐饮企业共同建设助餐点,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助餐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老年人高品质助餐服务需求。”海棠街道荷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切实办好老年人关心的事,“力争做到‘老人舒心、子女放心、社会安心’。”

  除积极对接引进蒸小皖、庐员外、淮南子牛肉汤等口碑良好的餐饮企业参与助餐服务,依托其社区门店设置老年助餐专区,形成助餐工程的品牌化、规范化发展外,海棠街道同时对辖区内老年食堂、助餐点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强日常监管,促进老年助餐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六公示”制度,将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收费价格以及对老年人的优惠、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承诺书、服务电话上墙公示,切实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海棠街道将不断完善老年助餐体系,加强助餐点整体运营和日常监督,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效果不断显现,切实让养老助餐服务“用心”更“暖心”。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