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覆盖!合肥蜀山区156家幼儿园开设课后延时服务、

  做游戏、学画画……在合肥市中海原山幼儿园,每天下午放学后,老师们会带着孩子们参加文体活动。在课后延时服务期间,学校安排教师、保育员、安保人员等人员在岗,根据家长需求,放学后延时到6点。“得到了家长的认可,也有效缓解了家长们‘接娃难’。”中海原山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据介绍,目前,合肥市蜀山区全区已有156家幼儿园开设了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

  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合肥市仙霞幼儿园共开设15个班级,幼儿园为了解决家长接娃难,在延时服务开展之前,认真征求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各班老师进行了摸底登记,并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随后制定了详细的延时服务方案,内容包括延时服务的时间、流程、课程、管理等。

  “我们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根据孩子的年龄发展特点和兴趣要求,有计划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延时活动。”该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延时班里,孩子们和教师一起做游戏、玩手工、阅读绘本,既帮助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们享受到延时的幸福时光。

  在合肥市仙霞幼儿园的活动室内,电子钢琴、触摸一体机、空气净化机、直饮机、消毒柜、空调、幼儿滑梯游戏区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此外,园内还配备了创意玩色空间、智慧探索空间、多来咪音乐空间等多类专用教室满足孩子们的游戏生活。户外活动面积分为班级运动区、绿野仙踪小屋区、玩沙戏水区、大型玩具区、欢乐游戏屋、趣味感统路等,场地开阔,体育器械充足,打造了集自然生态、趣味探索为一体的园所环境。

  为缓解“带娃难”、“接娃难”,今年秋季,蜀山区教体局向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下发了延时服务全覆盖通知,就延时服务时间和收费标准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组织部分公办园进行了调研座谈,梳理意见建议。目前,全区已有156家幼儿园开设了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

  蔡竹平 刘亚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