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开曝光!安徽14人终生禁驾

  11月27日记者从安徽省交警总队获悉,10月21日至11月20日全省新增终生禁驾人员14名,上述人员警方予以公开曝光。

  全省新增的这14名终生禁驾人员中(其中无证人员3人),12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2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此外10月21日至11月20日,全省新增11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其中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6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人员4名,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未戒除人员1名。11人中驾龄最长的20年,驾龄最短的2年,驾龄在3年以内人员1名,年龄最大的57岁,年龄最小的25岁。

  终生禁驾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会将这些驾驶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当事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