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二届国际新材料 产业大会在蚌埠举办

  11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大会以“新材料激活产业新动能”为主题,顺应发展趋势、契合国家战略,将对新材料产业起到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

  大会开幕式发布了安徽省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为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为甬蚌产业合作园区进行了揭牌。同时,为了给企业提供展示平台、畅通合作渠道,第二届国际材料产业大会聚焦安徽省新材料产业特色,对外展示、发布安徽生物基、硅基、铜基、铝基、铁基等新材料产业重要成果,在开幕式设置成果发布环节,集中发布安徽新材料产业领域创新成果和创新需求,全方位促进新材料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应用。

  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遴选了全省新材料领域“双招双引”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继续组织开展产业合作对接活动,积极搭建桥梁,强化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协同”,推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大会开幕当天,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签约项目111个,投资总额1352.8亿元。其中,主会场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713.3亿元。分会场签约项目84个,总投资639.5亿元。

  当前,新材料产业已经成为蚌埠市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目前,蚌埠市正聚焦新材料的广泛应用,大力发展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六大新兴主导产业以及新能源、新型显示、智能传感器、生物化工四大产业集群,努力把蚌埠打造成为新材料领域的全球新品首发地、前沿技术首选地、创新服务首推地。全市新材料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晓然 何婉惠)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