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合肥:铁路信号工赛场比技能

选手在参加信号工技能大赛选手在参加信号工技能大赛

  11月25日至26日, 安徽省2022年度重点工程职工(农民工)信号工技能大赛在合肥举行。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总工会指导、安徽省职业技术协会主办、中铁四局集团承办,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安徽省部分重点工程项目的8支职工和农民工代表队,共40名信号工同台竞技。

  比赛分为信号工理论知识考核和实做技能考核2个部分,实做包括组合焊线、轨道电路设备预配2项,主要考核信号工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和实际动手能力。理论知识考核占总分的30%,实做技能考核占总分的70%。实作考核不但要速度快,更要讲究工艺质量、配线准确。经过三轮角逐,1人获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6人获三等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产业工人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十大专家型职工高级技师高丰华说到,“我们举办此次大赛一是想通过这个平台让大家相互交流和学习,二是要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成为大国工匠,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铁路信号设备,就像火车司机和车站值班员的“眼睛”,时刻指挥着列车的运行,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的信号工就是给万里铁道线上安装“眼睛”的人,确保了列车运行“耳聪目明”。举办重点工程职工(农民工)信号工技能竞赛,就是要进一步提升施工单位信号工岗位技能,以一流的专业技术把“铁道信号”这双“眼睛”越擦越亮。

选手在参加信号工技能大赛选手在参加信号工技能大赛
选手在进行信号设备调试选手在进行信号设备调试
选手在进行信号设备焊接选手在进行信号设备焊接
选手在进行信号设备竞赛选手在进行信号设备竞赛
选手在进行信号设备焊接选手在进行信号设备焊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胡天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