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安徽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安徽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共襄民族团结盛会,同醉美丽山水滁州。11月26日下午,安徽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滁州市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副省长钱三雄致开幕词。

  本届运动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民委、省体育局和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程为期5天。设武术、民族式摔跤、毽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陀螺、押加、蹴球8个竞赛项目和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来自全省16个代表团、800多名运动员将展开各类奖项的角逐。

  安徽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一项重大的体育盛会,每4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8届。本届民族运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运动会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目标,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致力为各民族打造一个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提供一个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窗口,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开幕式文艺演出开幕式文艺演出
开幕式文艺演出开幕式文艺演出
开幕式文艺演出开幕式文艺演出
开幕式文艺演出开幕式文艺演出
开幕式运动员亮相开幕式运动员亮相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胡天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