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守专注儿童阅读的初心,一路披荆为冠,斩棘为袍,2022年11月,重新定义儿童阅读的先锋品牌,叮叮书房迎来了开业一周年,现场火爆。26日上午,主题为“喜迎一周年,一起好读书”的叮叮书房成立一周年庆典暨叮叮公益行发布,在叮叮书房合肥总部举行。

  在盛典上,各位嘉宾及叮叮书房创始人魏良军,一同回顾了叮叮书房的品牌缘起、创建历程、品牌坚守和点滴精彩,同时评选出了叮叮书房2022年度好读品鉴官、好读星少年两大奖项,叮叮书房创始团队与获奖家长及会员代表,一起参与了叮叮公益行揭幕仪式。

  不忘初心

  一年前,时值双减政策、疫情反复,深耕教育18年的叮叮书房创始人魏良军,在辗转北京、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实地考察了各种形态的图书馆、儿童书房、社区书房等,基于对国家阅读政策、儿童阅读需求、社区经济的洞察,经创始团队反复推演,一致决定大胆创新,一往无前:做一家开在家门口的儿童阅读书房——叮叮书房。

  辐射周边1.5公里的社区,让不爱读书的孩子爱读书,让爱读书的孩子读懂书,无论是商业模式,还是品牌打造,叮叮书房完全是一个新物种。但创始团队皆是教育行业出身,了解孩子和家长,尤其母语项目是原有业务中的强项,对儿童阅读有深入的理解。

  2021年10月1日,是个具有历史性的日子,经过克服重重困难数月的筹备,叮叮书房第一家门店开业了。这个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创新而来,肩负“读书明智,陪伴万千家庭成长”的使命,拥有着“好读”灵魂的品牌,开始了它的成长之路。

  根植“好读”

  叮叮书房区别于一般书店和图书馆,是构建集阅读、习惯培养、品格塑造、陪伴与成长为一体的全新社区儿童阅读空间,以创新而多元的态度传递对“好读”精神的追求。

  叮叮书房对“好读”的践行,是在深入了解国内儿童阅读现状,基于对“儿童阅读本质”的思考,结合中国教育对儿童核心素养的要求,通过“好的书籍、好的引导、好的活动”的氛围营造,自主研发的“八维十六力阅读成长体系”和101种趣味阅读法,深谙儿童心理的“好读先生”有趣、有质量的导读,让孩子一见倾心,沉浸其中,爱,并持续爱上读书。

  基于阅读实践的不断深入,叮叮书房还构建了从知识层次到生命层次渐次提升的 “读书-读人-读世界”的产品体系。

  据创始人魏良军向记者介绍,人这一生,无非要面对的是三种关系:与物的关系,与人的关系,与自我的关系。

  “读书”是相对狭义的阅读,唯有实现,在“读人”中,获得融洽的生活关系,在“读世界”中,独立思考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阅读,才更加饱满富含成长的意义,“好读”,才能慢慢深种到孩子心中,蕴蓄出永不消逝的精神力量,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且行且歌

  作为一个市场创新者的角色,初创一个半月,叮叮书房就以前瞻的市场战略规划、强大的品牌塑造、严谨专业的产品体系、有口皆碑的用户交付、国际获奖团队的环境营造等,赢得了诵铧干万级天使轮投资;更在一年之间,从播种到耕耘,直营4家店,加盟15家店,共筑“好读”之梦。

  谈及叮叮书房的未来规划,叮叮书房创始人魏良军也坦言,计划全力进军全国市场,并且不只去到城市孩子们的身边,本次时值成立一周年之际,发布“叮叮公益行”,也是期望做真真切切的公益行动,去到更多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等的身边,让“好读”的星星之火,点燃更多孩子的阅读梦。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