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大杨片区路网再“加密”

  11月24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推进大杨片区整体建设发展,该局开展了大杨片区规划四路、大杨店路和新抬路的方案设计审查,该片区路网将迎来“加密”升级。

  大杨片区位于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之间,规划为承接合肥综合性国家级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产业转化的示范区。

  本次设计的规划四路为城市次干路,长约960米,实施宽度30米;大杨店路为城市支路,长约900米,实施宽度22米;新抬路为城市支路,长约560米,实施宽度20米。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现状树木,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统筹考虑道路建设与树木保护关系,在断面布置和交口渠化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优化设计方案,为树“让路”,尽量减少树木迁移,留住“自然之美”。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大杨片区路网结构,提高片区路网通行能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同时,对促进区域内产业以及带动区域经济联动发展,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檀美玲)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