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发放1.5万份N95口罩、送上简餐热水……疫情挡不住温情,防疫不妨碍谋生!

  大货车对于保供应、稳经济、惠民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大货车司机为生计,常年工作和生活处于“三风”状态:风雨兼程、风餐露宿、风险相伴,其中不少还是“夫妻车”,每一段行程都十分辛苦,每一份付出都令人尊敬。——市防疫指挥部第121次工作视频会商会

  11月24日中午12点,合肥绕城高速集贤路道口车流不息。工作人员余银伟站在闸口,查验进城司乘人员“两码”和行程轨迹,给有需要的货车司机递上N95口罩、饮用水。

11月24日,在合肥绕城高速集贤路道口,余银伟为大货车司机送上N95口罩。全媒体记者 郭如琦 摄11月24日,在合肥绕城高速集贤路道口,余银伟为大货车司机送上N95口罩。全媒体记者 郭如琦 摄

  大货车对保供应、稳经济、惠民生作用不可替代,货车司机奔波在保供运输线上日夜兼程、十分辛苦。23日下午,合肥市首批1.5万份N95口罩运送至13处车流量较大的高速道口,免费发放给高风险区所在地来肥的大货车司机。

11月24日,在合肥绕城高速集贤路道口,工作人员在对货车司机进行“两码”核验。全媒体记者 郭如琦 摄  11月24日,在合肥绕城高速集贤路道口,工作人员在对货车司机进行“两码”核验。全媒体记者 郭如琦 摄

  “我们送N95口罩的同时,对有需要的司机,还送上热饭菜。”余银伟扯了扯手套笑着说。

  绕城高速集贤路道口是合肥车流量较大的道口之一,平均每天约有12000辆车由此进入合肥,其中大货车近3000辆,部分来自疫情高风险区所在地。

  甄师傅从山东日照拉了一车汽车配件。24日中午,他在道口不仅拿到了口罩,还收到了一份热汽腾腾的盒饭。“早上9点多到现在才吃上饭,真的很感谢合肥!”他笑着说。

11月23日晚,合肥绕城高速三十头道口,工作人员为高风险区所在地来(返)肥人员免费提供医用防护口罩。张敏 全媒体记者 郭如琦 摄  11月23日晚,合肥绕城高速三十头道口,工作人员为高风险区所在地来(返)肥人员免费提供医用防护口罩。张敏 全媒体记者 郭如琦 摄

  疫情防控,把好入口关至关重要。“合肥对从高风险区所在地来的大货车闭环管理,最大限度缩小活动范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绕城高速集贤路道口防疫负责人介绍,“我们尽可能让企业来道口取货,如此,在闭环等待区的货车司机便可原路返回。如果企业无法取货,我们就启动护送服务,帮助驾驶员把货物送到企业,再让他们原路返回。这样既降低风险,也不耽误他们的工作。”

11月24日,在包河大道道口,陈慧康为大货车驾驶员送上N95口罩。(由受访者供图)11月24日,在包河大道道口,陈慧康为大货车驾驶员送上N95口罩。(由受访者供图)

  在包河大道高速道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包河大队法制员陈慧康正引导车辆,为来自高风险区所在地的大货车司机送上N95口罩。

  目前,合肥共有55处交通道口,其中有30个高速道口、25个国省干线道口。每天各道口不断有大货车从外地来肥,多集中在肥东龙塘道口、蜀山道口及集贤路道口等处。

  疫情之下,要继续千方百计保大货车畅通无阻,继续对大货车司机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切实做好“点对点”运送物资闭环服务。同时,根据需要,可在入口处继续免费提供N95口罩等防护用品,继续免费让他们吃上简餐、喝上热水,真正做到,疫情挡不住温情,防疫不妨碍谋生。——市防疫指挥部第121次工作视频会商会

  当前,

  这座城市正不断优化防疫举措,

  用心用情关注大货车司机等群体,

  为他们送去更多“温暖”。

  来源:合肥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