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AI交互分论坛”在合肥奥体中心成功举办,据了解,本次活动系‘2022 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系列精彩活动之一。九学王CEO刘衍兵在论坛上分享了“双减后AI技术在智能教育硬件的应用”,和大家共同探讨AI技术在智能硬件的新方向。

  近年来,随着在线教育的大规模普及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教育硬件逐步朝着更加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迭代升级。“双减”政策落实后,教育智能终端在课内外的运用迎来了新的转变,涌现了各种各样的智能教育硬件产品,如学生平板、网课机、点读笔、儿童智能手表、扫描笔、智能作业灯、早教故事机、错题打印机、电子单词卡及听力宝等,从各方面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这些教育智能硬件终端产品经历了若干阶段的演变,从点读机、智能手表到错题打印机、词典笔再到学习平板、智能作业灯以及智能音箱,外部看来,这些变化是硬件终端外在表现形式和产品形态的更新,而其背后所发生的,是从实现无线互联,到拥有云计算能力,再到内置人工智能算法的技术演变,是科技对教育的渗透越发深入的表现。

  未来智能教育硬件将朝着智能化、专一化、普惠化、合规化的趋势发展,为了迎合这些趋势的发展,科大讯飞与九学王在赋能智能教育硬件生态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趋势一:智能化

  以科大讯飞等公司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和技术生态输出的情况下,各品类智能学习硬件越来越容易获取最新的技术成果,九学王输出的教育硬件品类中科大讯飞的核心算法正在全面普及中。

  趋势二:专一化

  销售模式和场景的变化跃迁带来了对产品定位的大改变,尤其是社群营销和直播带货兴起后,专一的真实需求越来越容易打动购买者的需求点,九学王在原来学生平板的产品基础上,通过适配各种应用场景的需求,发展出故事机、智能书桌、大屏网课机、智能音箱等各类垂直的产品形态。

  趋势三:普惠化

  疫情后的消费主阵地的转移和消费降级,以及互联网公司入局智能教育硬件后的商业模式的改变,以电商和低流转价值为主,品牌商的产品价格愈发低廉,但九学王将一直秉承物美价廉的产品原则,核心愿景是让3线城市以下以及农村的学生群体用极低的价格一样享受最先进的产品服务。

  趋势四::合规化

  内容是学习硬件的灵魂,纯粹AI技术的仿真程度和原版内容还存在一定差距,用户的真实体验感很难达到原版效果。而九学王拥有同步视频,词典,知识点视频,知识图谱,专题课,幼儿绘本,中高考解题视频等自建版权体系,同时还外采或者联合开发第三方优质版权内容,拥有丰富的版权资源。

  九学王专注教育科技领域十三年,提供智慧教育科技产品整体解决方案,聚焦教育资源的开发、聚焦科技赋能教育、聚焦定制化服务,是智慧教育科技产品整体解决方案的领跑者,以“学王云平台”模块化的教与学体系为核心,为K12学习者使用的全教育智能终端赋能。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