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2人不遵守防疫规定被立案调查

  11月21日,芜湖市民吴某丹、刘某因不遵守防疫规定被立案调查。

  据了解,吴某丹在明知芜湖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规定的情况下,拒不执行相关要求,没有主动向社区报备,仍出入公共场所,致使在社会面产生疫情传播风险。目前,该人员被转移至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35岁的刘某于11月13日至17日期间赴省外涉疫地区出差,17日晚7时49分抵芜后,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未主动向社区报备,未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规定,多次出入公共场所,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风险。11月19日,刘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当前,芜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11月21日晚,芜湖市连续第4天召开疫情处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做到认识更聚焦、行动更果断、防控更严密、保障更到位、责任更严实、作风更过硬,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来源:大江资讯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