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又有新进展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1日,随着盾构机刀盘破壁而出,耀远路站-清河路站最后一环管片拼装完成,由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施工总承包、中铁上海局集团承建的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耀清荷盾构区间顺利贯通,为后续铺轨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盾构全线贯通

  为高质量实现耀清荷盾构区间顺利贯通,中铁上海局项目部严格落实合肥市各级政府、轨道质安站、轨道集团及总包部工作要求,超前谋划、主动出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细化施工方案,落实安全技术交底,优化施工组织,制订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现场24小时全方位跟踪测量复核、监测盾构掘进姿态及地表沉降数据,实时动态调整盾构掘进参数,多措并举克服施工重难点,创造了单台盾构机周掘进96环,月掘进305环,近11个月内掘进4756米的全线最快施工纪录,是8号线全线第一个实现施工管段贯通目标的参建单位。

  据悉,合肥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既有3号线一里井站,止于北城高铁站,全长22.5千米,共设12座车站。耀清荷区间建成后与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相连,成为合肥北城提供快速进城的通道,是合肥市城市既有建成轨道交通网的重要补充及完善,将极大地缓解合肥城市交通压力。(何世雄 吕晨 纪庆敏 记者 张毅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