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淮南:女子记住“真心话” 及时止损六千元

  “凡是让你先汇款的都是诈骗!”就因为记得这句反电诈的“真心话”,安徽省淮南市的李女士在即将给骗子汇钱的时候,想到了向民警求助,保住了即将汇出的六千元钱!

  家住淮南市田家庵区的李女士因为最近家里亲人生病,花了不少钱。11月17日晚上,李女士在家用手机上网时,下载了一个贷款软件,该软件上宣传的贷款要求条件之低,放款速度之快,瞬间让李女士心动。于是,李女士按照软件操作,输入了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在“成功”办理了贷款审批之后,李女士便休息了。18日一早,当李女士准备查看贷款是否到账时,该软件贷款平台上却显示其输入的银行卡卡号有误,导致“放款”的两万元被冻结,需要上传银行卡和身份证的正反面照片以及李女士本人照片,并且还要缴纳六千元的保证金才能解冻。李女士感觉不对劲,便提出不贷了,可万万没有想到客服却以李女士骗贷相威胁,要求李女士必须汇款。但这时李女士忽然想起了自己听民警反诈宣传时的一句话——“凡是让你先汇款的都是诈骗!”随后,李女士来到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路派出所求助,民警经过核实,告诉李女士这是最典型的利用网络贷款实施诈骗的犯罪手段,李女士这才恍然大悟,直接卸载了先前现下载的贷款软件。( 记者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