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病旧”电梯今日更新 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11月21日上午10点,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荷塘社区荷塘月色小区居民正在等待新的电梯开启。谈及改造好后的新电梯,住在9楼的张阿姨高兴不已。

  荷塘月色小区建成于2006年,共有24台电梯,供1125户居民使用。由于使用年限较久,一些楼栋电梯常出故障。无奈之下的张阿姨只得一次又一次地向物业公司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整修电梯的费用太高,只有三天两头换零部件,但治标不治本。”荷塘月色业委会鲁大姐说,近几年来,小区物业公司频繁更换,导致物业管理缺失或空档,使得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更为突出,为此居民意见很大。

  2021年新的业主委员会成立后,立即选聘新物业到场服务,然后业委会成员又与小区党支部一起组成专班,对电梯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及群众代表的参与商议下,大伙决定逐一核实排查,并按照轻重缓急、妥善推进的原则,分批次进行电梯改造、更新、加装工作,以此逐步消除荷塘月色小区老旧电梯安全隐患,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和居民安全出行。

  据悉,荷塘月色小区第一批改造电梯2部,加装电梯1部,目前还有5部电梯改造已经在进一步实施中。“党的政策好,街道、社区没有忘记我们,新电梯用着舒心。”居民王阿姨说。

  下一步,荷塘月色小区党支部将按照“三位一体”,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要求,继续稳妥推进小区电梯改造等民心工程,让居民群众在小事中感受到温暖。(王丽 李晓东 记者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