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20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生态文明 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生态环境部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及“2020-2021年度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进行了命名表彰。安徽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传来捷报,实现全部五个奖项大满贯。

  肥西县、怀宁县、霍山县、旌德县4地获评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潜山市、歙县、舒城县3地入选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芜湖市湾沚区生态环境分局鲍承富、歙县清凉峰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王山青2人荣获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玉屏防火中队副队长胡晓春荣获十大“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之一,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园林开发分公司玉屏环卫所领班李培生进入“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名单。

  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被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科学技术部联合授予8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之一。

  今年安徽省3地获评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全国入选地区最多的3个省份之一;每两年评选一次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成功实现“零突破”。

  自2017年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至今,安徽省已累计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1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8个,数量位于全国前列。同时,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40个。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