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学报告 话发展]安徽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

  “安徽气象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安徽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表示,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要求为根本遵循,全力推进安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气象局全面贯彻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谋划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做好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安徽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雯说。安徽省局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生命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交通安全,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同时积极实施“气象+”赋能行动,擦亮气象服务的“新名片”。

  胡雯表示,安徽气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五个方面推进安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在安徽落地见效。安徽省气象局提请省政府印发安徽省贯彻落实《纲要》实施方案,加快气象应用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深入推进第二次淮河流域大气科学试验。建设协同高效的气象科技创新平台,发挥江淮气象联合基金孵化作用,在协同观测、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气候变化应对等关键核心方向持续发力。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安徽气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重中之重,用心学进去,用功领会透,用力做起来,自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突出重点、上下联动、统筹推进落实新一轮省部合作协议。制定落实协议实施方案,一项一项细分解,一件一件抓落实。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实实在在推进更高质量的气象现代化建设。安徽气象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积极构建业务链条之间良好的主动、互动和联动机制,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气象力量。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持续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建设。

  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踏踏实实抓好安徽气象部门党的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到实效。强化意识形态教育,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扎实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真真切切服务保障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徽气象部门要围绕安徽打造“三地一区”等战略目标,大力实施“气象+”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谋划实施一批气象服务领域关键性工程项目,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交通安全、能源保供等提供优质气象服务。聚焦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构建覆盖衣、食、住、行、游、学、康等多元化需求、分众式服务的气象服务产品库,加快数字化气象服务普惠应用,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