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24行业峰会 | 人工智能科创企业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全球数字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带来了超大规模的企业科创发展需求,技术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生产力。而人工智能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先导产业以及赋能引擎,对企业升级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11月18日下午,以“AI共生 汇智共赢”为主题,人工智能科创企业发展论坛顺利举办。论坛现场,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总裁于继栋致辞,美亚基金投资副总裁杨天蔚、奥比中光集团副总裁彭勋禄、科大控股董秘兼投资部部长喻敏出席并作主题演讲,以及来自杭州李未科科技有限公司、驱动科技、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影目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与路演,共同探索人工智能语境下科技革新、产业突破、高质就业的发展路径。

  开场致辞中,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总裁于继栋表示,科大讯飞始终重视开发者生态的建设,我们未来也希望更多的开发者和创业团队能够加入到科大讯飞生态的大家庭里来。

于继栋致辞于继栋致辞

  美亚基金投资副总裁杨天蔚以“实业系CVC的布局与经营”为主题进行演讲分享,围绕“成就产业梦想,创造持续价值”理念,系统性为嘉宾介绍了美亚基金的产业资本管和投资概况。美亚基金从投资视角出发,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秉持“扎根产业,深耕赛道”的投资逻辑,汇聚丰富优质行业资源,形成产业资源的深度投资布局。美亚基金结合部分已投案例组合,以“赋能、倾听、协同、助力”原则优化精品投后管理策略,具体化助力企业寻找发展定位与发展机会。

杨天蔚演讲杨天蔚演讲

  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3D视觉感知整体技术方案提供商,奥比中光积极与多个高校进行合作,提升学生对3D视觉技术的整体认知与开发能力,培育更多开发者,加速3D视觉应用的落地,建设完善的开发者生态。在以“深耕开发者生态,加速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中,奥比中光集团副总裁彭勋禄表示,奥比中光未来的愿景是帮助全球开发者,基于奥比中光的3D视觉产品及服务实现技术与商业创新,共筑开发者生态新版图。

彭勋禄演讲彭勋禄演讲

  科大控股董秘兼投资部部长喻敏以线上的方式带来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主题演讲。喻敏提到在我国已成为科技创新大国的背景下,科技创新需要长期研发投入和持续积累,以实现核心技术和市场的突破。同时,喻敏认为关键技术的发展仍然受制于人,需要从项目研发、知识产权转化、地方合作三个路径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技术转让、技术许可、作价入股和赋权试点,加速汇聚创新资源,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在随后的路演环节,来自工业互联网、消费级AR核心光学显示、虚拟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四支创业团队——趋动科技、灵犀微光、影目科技、李未可,从项目理念到核心技术、从产品优势到市场布局、从团队构成到未来规划,进行了分享。

  趋动科技代表文周翔重点围绕“趋动云 VirtAI Cloud”进行路演,介绍了趋动云VirtAI Cloud发挥趋动科技在AI算力池化领域的深厚积累,面向所有AI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个人开发者,提供像“用水用电”一样便宜好用的AI算力基础架构服务,通过为AI算法开发全流程提供优化服务,并构建全球开发者和项目资源分享社区,帮助AI开发者快速实现最佳实践。

趋动科技路演趋动科技路演

  灵犀微光团队分享了团队在光波导领域深耕的成果。灵犀微光采用阵列光波导、体全息衍射光波导为技术核心,透过AR轻薄小巧的光学镜片,从平面到立体,从二维空间到增强现实的3D世界,实现行业难点重大突破,持续致力于推动消费级和行业级的AR变革发展,加速打通AR产业链,促进AR普及落地,将更多“中国制造”的产品推向全球化。

灵犀微光团队路演灵犀微光团队路演

  专注消费级AR眼镜的智能终端厂商影目科技则重点介绍了公司的产品——AR智能眼镜INMO Air2。INMO Air2采用了多种创新技术,具有触摸控制、语音控制、智能戒指三大交互方式,在一代功能基础上,聚焦影音、办公、户外场景等更加实用的功能。

影目科技路演影目科技路演

  杭州李未可科技有限公司以“AI领航 潮趣出行”为主题,分享了公司研发的AR智能眼镜的应用场景、功能硬件设计优势、核心技术、品牌定位和团队核心能力。图片李未可科技路演

李未可科技路演李未可科技路演

  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背后离不开无数科创企业的努力。为助力科创企业快速成长,讯飞开放平台为团队提供技术、资本对接、创业指导、品牌背书等支持,并打造了“讯飞AI星火营”活动,提供优质资源扶持。

  来源:讯飞开放平台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