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力做好应急除雪准备工作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冬日降雪概率日渐增大,为能够有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合肥市市政处坚持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做细做实应急除雪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为进一步做好应急力量的统筹调度工作,合肥市市政处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修订《2022-2023年市管桥梁设施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积极构建“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功能全面、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体系,明确铲冰除雪作业要求和各应急单元的责任分工,积极调试应急通讯网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能够在雪情发生时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及时进入迎战状态。

  合肥市市政处对集结完毕的100余台应急设备已进行全面的维修保养,确保正常运行。提前储备到位的安全锥、防撞桶、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已分发至各应急单元。同时,为应对不确定量级的降雪和寒潮,合肥市市政处提前谋划,及时启动融雪剂采购预招标计划,为强寒潮、大降雪的融雪剂大消耗准备后手棋。

  合肥市市政处积极开展共计75名应急设备操作人员应急技能培训和安全作业技术交底工作,进一步明确铲雪除冰作业流程和操作规范,强化了机械和人员的配合,提升了铲雪除冰应急实战水平。

  为保证本年度除雪应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合肥市市政处已与市气象局、市城管局、市交警队等多部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入沟通,获得了气象部门极端天气的气象监测预警服务支持,完善了加强信息共享、完善预警信息、优化对接效率的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确保了应急处置工作中各部门的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精准有效的推动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合肥市政管理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