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群”策群力 嫌犯落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晚我所民警抓获一名形迹可疑人员,可能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人。”

  “厉害了!”……

  11月9日晚,庐江县柯坦镇陈埠社区警民议事群里非常热闹。

  11月6日晚,一名居住小区附近在服装厂工作的群众向柯坦镇陈埠社区警民议事群民警反映称,有个陌生人每晚在其小区转悠,偶尔住在小区闲置的隔热房里,形迹可疑,希望民警延长巡逻时限,多留意此人,并称可提供服装厂里拍到此人面貌的监控录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根据群众反映的线索,庐江县公安局柯坦派出所立即组织社区民警在该小区及周边地区加密开展巡逻盘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9日晚,正在小区附近巡逻的民警发现一男子围着小区来回转悠,和监控拍摄到的可疑人员形迹相像,遂对该男子进行盘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神色慌张,说话支支吾吾。经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有盗窃前科,随后,该男子如实交代了自己此前对多家门店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此次正在踩点时被民警抓获。

  当晚,民警将抓捕照片及结果及时发布到警民议事群,群众纷纷点赞。(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