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人演唱会也能安排!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正式投用

  11月1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已正式交付使用,未来将与一期“双馆合璧”承办大型国际性活动。

  作为安徽省重点工程,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包括1座综合馆、2座标准馆和地下车库等配套设施。其中,综合馆是该项目建设的“点睛之笔”。“其屋面钢桁梁跨度达144米,为国内最大跨度张弦桁架会展建筑,所采用的直径218毫米的半平行PE拉索也是国内民用建筑最大直径拉索。”据该项目的承建单位中建二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展览面积最大化,项目综合馆采用无柱大跨度无柱空间结构,室内展览面积约1.9万平方米,并配备可移动及伸缩的阶梯座椅,可满足大型展览和万人演唱会需求,同时二层设置有众多规格不一的会议室,可满足各种会议及展览配套会议“定制化”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综合馆采用全金属屋面,3.2万平方米的金属屋面面积,相当于4个半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呈现“双坡单曲弧线”造型,其东西面的侧幕墙为弯弧穿孔金属幕墙,视觉呈现上如同盛放的“水上烟花”;南北面为错落有致的异形玻璃幕墙。两座标准馆建筑面积均1.6万平方米,地面荷载5吨/平方米,可满足重型工业装备的展览需求。

  截至目前,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已承办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2022中国黄山书会、2022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会等高等级展会。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傅晓茹 章东东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