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年安徽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滁州市成功举办

  为加快培育民政领域高技能人才步伐,引导更多技能人才特别是青年一代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促进安徽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9日至11日,安徽省民政厅联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在滁州市举办了2022年安徽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既是安徽省殡葬类技能人才的竞技赛,也是安徽省参加全国决赛选手的选拔赛,每个赛项前两名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决赛。竞赛分为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两个赛项,在职工组赛项的基础上,今年首次设置了学生组赛项。来自全省16个地市及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65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理论竞赛和实操比拼。

  经过激烈角逐,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分别产生职工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滁州市民政局、合肥市民政局获殡仪服务员赛项组织奖一等奖,安庆市民政局、蚌埠市民政局获遗体防腐整容师赛项一等奖,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获两个赛项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竞赛搭建了安徽省殡葬类技能人才自我展示、互相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安徽省殡葬类技能人才的工匠精神和职业风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宣、以赛促建的预期效果,为即将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发掘了人才、锻炼了队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胡天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