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潘集区持续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促就业暖民心

  今年以来,潘集区进一步发挥政府促进、市场调节作用,当好企业用工“服务员”,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提供不间断暖心服务。

  完善岗位归集机制,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广泛搜集岗位信息,通过窗口经办、网络登记、电话联系、上门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摸清辖区各类用工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先后分3批形成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台账,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发布企业招工信息,扩大用工需求知晓面。

  搭建企业用工平台,提升招聘匹配服务质量。通过市场化方式,引进2家社会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免费全程提供助企招聘服务。主动邀请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企业用工座谈会,宣传惠企政策,听取企业在招用工方面的意见建议,科学设置岗位,引导其理性招聘,指导企业强化人文关怀,改善劳动条件,合理确定劳动报酬,增强用工稳定性。

  “线下+线上”双力并发,强化岗位信息发布推送。举办“2+N”主题招聘会97场,服务企业990户(次),达成就业意向440人。加大企业招聘信息推送力度,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等线上平台,推动实现缺工企业岗位需求“一点发布、全市共享”、劳动就业需求“一点填写、精准送岗”,降低企业招工、劳动者岗位搜寻成本,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拓宽招聘服务渠道,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搭校企合作桥梁,通过与辖区安徽新鸿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飞腾天然气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市内高校举办的校园双选会,为用人单位与求职人才搭建“零距离”沟通平台,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同时,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

  支持企业纾困发展,加大用人单位稳岗力度。发放企业招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7万元、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6000元、2家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1.8万余元;分3批审核符合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条件企业104家,发放补助资金56.65万元。宣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政策,先后引导多家企业举办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班30期,培训931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