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十一”大风降温降水“包邮”到皖

  从安徽省气象部门获悉,从11日夜里起,我省将迎来较强冷空气,受其影响,全省平均气温普遍下降6—8℃,自北向南并有一次降水过程。

  据预计,11-14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16-18日淮河以南还有一次降水过程。未来十天全省气温起伏较大。11日夜里-1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6~8℃,局部超过10℃,同时12-13日全省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15-16日早晨淮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4℃左右,可能出现霜或霜冻。

  具体预报:11日白天,沿淮淮北多云转阴天;淮河以南多云,东部局部地区有小雨;夜里,沿淮淮北阴天有小雨,北部中雨;淮河以南多云。12日,沿淮淮北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3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淮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11日早晨沿江江北地区仍将出现较大范围的大雾天气,请注意交通安全。未来十天我省累计降水量5~15毫米,仍不能有效缓解淮河以南的旱情。需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