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免费观展!跟着记者去鸠兹古镇看动漫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将于11月11日至13日在芜湖市鸠兹古镇景区举办。每一次动漫会照例都是芜湖人的节日,热心市民闻讯后,纷纷询问如何前往观看展览、展会的精彩内容如何分布等信息。11月8日,记者带着读者朋友的问题采访了第六届动漫会组委会。

  据介绍,鸠兹古镇景区位于我市的城东地区,东侧是徽州路,西侧是安澜路,北侧是万春中路,南侧是陈棱路。而万春中路上就有高速公路入口,便于外地游客来芜湖参展、参会。这是动漫会落户芜湖以来,首次在国际会展中心以外的景区里举办,鸠兹古镇景区在南北各有入口,方便游客入场参观。

  本次动漫会的主要展览内容环湖进行布展,北侧主要是青少年数码互动娱乐展区、精品动漫展区、高校动漫成果及动漫创意集市展区和机器人大赛区,湖泊的西侧是国际IP展区、人才交流区、长三角融合发展展区、国内优秀IP展区等,在南门附近有新时代动漫成就展。在栖凤塔附近的主舞台,将在展会期间的晚上表演黄梅戏《铁画情缘》。而皖美好味道美食街区就设置在栖凤塔的西侧,十分方便游客吃饱了更有劲去逛展会。

  记者获悉,第六届动漫会是免费观展。普通游客的参观时间为11月11日的12:00至17:30、11月12日、13日的9:00至17:30。自驾车的市民朋友将车辆停在南、北入口处的停车场,其中北侧的停车场比较大,可以停下更多的车辆。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到鸠兹古镇观展,第六届动漫会组委会将在跨座式单轨2号线徽州路站安排免费的接驳车服务。广大市民可乘坐2号线单轨列车到达徽州路站点,再转乘接驳车前往鸠兹古镇北入口。参展结束出古镇的时候,也可以前往古镇北入口处,乘坐接驳车抵达2号线徽州路站。

  接驳车时间具体为11月11日的12:00至17:30、11月12日、13日的8:30至17:30。接驳车采取循环接驳的方式。

  另外,本届动漫会期间,芜湖方特景区、松鼠小镇、芜湖古城和繁昌区春谷3D打印产业园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各分会场也根据各自特色,结合大量动漫元素开展系列活动。记者还获悉,为了更好地营造“欢乐芜湖、动漫之城”的浓厚氛围,芜湖方特梦幻王国、马仁奇峰景区、大浦乡村世界、丫山花海石林景区、松鼠小镇、大白鲸海洋公园,在展会期间联合推出门票5折优惠——园内所有收费项目5折畅玩。

 

  动漫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强调,游客进入展区及景区请自觉配合查验(行程码、场所码扫码、核酸检测结果)、测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查验行程码,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不得入场。市外游客需持24小时内、本市游客需持72小时内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游客行程码无疫情发生地旅居史,安康码绿码可入场。展区及景区将按照最新防控政策要求执行,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实行文明旅游。游客须携带身份证等有效凭证以备查验。(记者 吴安亚)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