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肥隆重举行

  郑栅洁讲话 王清宪主持 唐良智出席

  11月8日上午,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杨竹 摄

  本网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11月8日上午,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领导张西明、刘海泉、刘惠、张韵声、丁向群、郭强、张红文、陶明伦、宋国权、何树山出席会议。

  主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宣读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授予王业姐等490人“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王小群等215人“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98个集体“安徽省先进集体”称号。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依次登上主席台,郑栅洁等省领导向他们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会场时时响起热烈掌声。随后,青少年代表、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初一学生傅羽涵宣读致敬辞。省劳动模范代表、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泛半导体装备研制技术带头人刘正勇宣读倡议书。

  郑栅洁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现代化建设的主战场大显身手,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默默付出,在维护安全稳定的最前沿冲锋陷阵,推动安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都是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者中的优秀代表。大家以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现了安徽人民的时代风采,不愧为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不愧为安徽的功臣,不愧为安徽的骄傲。全省人民感谢你们,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郑栅洁指出,踏上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的伟大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要坚持团结奋斗、当好发展主力军,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谆谆教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施展才华、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竭尽所能、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主动作为,依靠团结奋斗赓续新荣光、再创新辉煌。要传承工匠精神、锤炼过硬素质,认真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扎实推动技术工艺革新、管理服务出新、业态模式创新,为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争做劳模精神的践行者、道德建设的先行者、优良作风的传承者,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郑栅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落实到制定政策、推动工作全过程,体现到为劳动者谋利造福各方面,进一步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杰出工匠竞相涌现。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广泛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王清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尊重劳动,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争创一流,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提高产业工人素质。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解决好劳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凝聚起全省上下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受表彰的部分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设分会场。

  来源:安徽新闻网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