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停课不停学 一直在行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为了更好地组织线上教学,合肥市琥珀中学教育集团南岗校区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线上班主任会,安排各项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正常开展。

  “各位班主任一定要第一时间安抚好学生和家长情绪,布置好接下来的各项线上教学工作,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召开线上家长会,让家长了解各项线上教学要求,积极争取家长配合。”该校执行校长龙居红在班主任会上嘱咐各位班主任。

  在线上教学间隙,各班级老师积极开展“云”家访。在线家访中,老师们详细了解学生居家线上学习的情况、遇到的困难等,同时引导家长不仅要保障孩子正常进行线上课程的学习,而且要督促孩子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和家庭劳动,保证学习和锻炼两不误。

  对于电子产品功能不全、家庭网速不快或家长不能及时陪护的学生,老师们都详细记录下来,“云”家访结束后反馈给学校,均得以妥善解决。

  线上音乐活动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减轻学生们居家学习的心理负担。各班还组织开展了线上班会、线上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老师们在班会上倾听学生的所思所想、所喜所忧,进一步了解他们居家上课的心理变化和学习动态。线上音乐活动趣味性较强,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线上教学期间,该校时刻关注学生学习动态和心理状况,持续做好家校沟通和协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种线上会议,打通各个信息交流关节,让各项防疫措施和线上学习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传达并落地生根。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