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潘集区全面完成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年度任务 

  省十项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潘集区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快速推进,目前已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潘集区新建成童话托育中心,占任务100%;在13所幼儿园开设托班,占任务130%;全区68所幼儿园全部提供了延时服务,实现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完成新建公办园学位450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00%;新增托位399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06%。

  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坚持普惠优先,激发民间投资,努力增加普惠托幼服务有效供给。区财政预算安排安心托幼行动项目资金901.35万元,对公办幼儿园进行改造提升,对由社会资金投资兴办、备案的幼儿托育服务机构进行补助,调动了社会力量发展托幼机构的积极性,保障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顺利实施。

  潘集区印发《托育机构备案指南》,根据备案流程、设置标准、材料清单以及相关政策规定,指导托育机构完成备案登记。成立潘集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指导监督工作,联合区教育局举办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班,对接民政部门,指导民办幼儿园延伸开办普惠托育,开展“四联行动科学育儿进社区”公益课堂活动,加大托育服务宣传。

  潘集区出台《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指南(试行)》《关于开展全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违规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由潘集区卫健委牵头,联合教育、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照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围绕安全管理等6个方面,对辖区内托育机构开展督查整治工作。同时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压实托育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闭环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健康监测、落实技防措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