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携手共筑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芜湖市镜湖区启动“爱心育苗•法伴成长”主题宣传月活动

  11月7日,芜湖市镜湖区“爱心育苗•法伴成长”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二十九中隆重举行。镜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峰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区政府副区长方婷致辞,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光菊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镜湖区“爱心育苗•法伴成长”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启动,是全面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全区共同构筑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安排了法律知识互动有奖问答、公益律师普法宣讲等多个精彩环节,并通过设置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政策。

  据悉,镜湖区将坚持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握当前形势、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网络、司法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从根本上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势头,切实提升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治理能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镜湖、法治镜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胡天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