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展新时代农民风采 促农文旅体融合发展 湾沚区第一届农民运动会暨第五届花桥镇田园美食节火热开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体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来,进一步丰富农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6日,湾沚区第一届农民运动会暨花桥镇第五届田园美食节在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举行。

  绑螃蟹、撒渔网、田野抛秧、农田插秧、挑担子等,一项项富有乡土气息、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游戏比赛项目,让大家感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的同时,更弘扬了健身文化、发展了体育运动、庆祝着丰收的喜悦。

  与自然来一场亲密的“蟹”逅,现场“捆蟹”达人,劳动能手将开展一场激烈有趣的绑蟹大赛,将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大闸蟹捆得“服服帖帖”。

  分组进行撒渔网比赛,展示渔业生产技能,增进互动交流和渔文化传承。在阵阵加油声中,运动员们拼尽全力、一决胜负,引得现场笑声连连,把运动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齐心协力、争先恐后地进行抛秧、插秧比赛,左手攥秧把,右手插秧苗。阳光下,运动员的汗水晶莹剔透,映射出劳动人民娴熟的劳动技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趣味,运动与技巧的融合,贴近广大农民的生活,热情高涨的活动展现农民们激昂拼搏的激情。农民运动会的开展不仅让参赛选手们体验到多样有趣的农村生活 ,也让现场的观众朋友们感受到运动的快乐氛围。

  除此之外,运动会上还有各种特色民俗活动,农产品展销会、非遗民俗展示体验、田园美食节集市、“一桌好菜”厨艺争霸比赛、乡野生活等环节,无一不体现了亲近自然的美好和欢乐的乡村气息!

  近年来,芜湖市湾沚区深化农旅融合,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全面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进“暖民心”快乐健身运动。活动举办地花桥镇通过进行人居环境提升,挖掘乡村特色文化和历史,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将山水资源转化为经济动力,让文化渗透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之中,让文旅融合成为乡村振兴新的发展引擎,现已逐步蜕变成为周边市民的网红打卡地,展现了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动人画卷。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胡天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