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中国(濉溪)铝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电池箔高峰论坛在淮北开幕

  为推动我国铝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濉溪特色铝加工产业集群,11月5日,2022中国(濉溪)铝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电池箔高峰论坛在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淮北市委书记覃卫国,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主任李加玉出席开幕式。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主持开幕式。

  铝加工和再生铝企业代表,装备和辅料企业代表,铝加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涉铝高校和科研院所、地方行业组织、工程咨询和设计单位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覃卫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淮北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淮北坚持招大引强、产业集聚,搭建了扶持铝产业发展壮大的良好平台。出台实施《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顶格倾听企业诉求、顶格办理企业问题,全力为企纾困解难。他表示,陶铝和铝基高端金属材料省级战新产业基地发展势头迅猛,形成再生铝、铝型材、铝板带箔精深加工为主导,涵盖新能源、汽摩配等方面的产业集群。淮北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充分汲取本次论坛的新思路、新观点、新成果,全力支持铝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延链补链、不断提质提效、聚力做大做强,早日实现千亿产业集群目标,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坚实支撑,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淮北篇章。

  开幕式上,濉溪县委书记郭海磊也作了致辞,濉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进作了县情介绍,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52.9亿元的8个招商项目签约濉溪,同时签订4个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上,范顺科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作主旨演讲、专题报告;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华北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景忠、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魏新、安徽中基电池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坤英和濉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焱,围绕电池铝箔生产技术、市场开拓、绿色低碳、智能制造、风险管理、行业自律等主题,开展了电池铝箔行业高峰对话。

  部分铝企业和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分别围绕各自领域作了专题报告,解读行业形势,研判发展趋势,为参会人员提供行业发展的前沿信息,为加快推进中国铝工业创新发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国新能源、包装等领域的快速发展,铝箔市场需求强劲,特别是电池箔领域,更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各企业纷纷切入赛道或进行扩产,推动了我国铝箔行业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2021年,我国铝箔行业市场规模达703.8亿元,同比增长3.2%。(记者 赵天祥 王菲 刘鹏玉 黄鹤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