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 科大讯飞联合中国金茂在浙江省金华市成功举办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金华城市峰会暨中国(金华)数字科技高峰论坛。由金华市金东区区委书记黄国钧,区领导陈春梅、潘钢刚、夏志坚,中国金茂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辉一行莅临科大讯飞金华人工智能展厅参观交流。

  科大讯飞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和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承建企业,在浙中金华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浙江金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并首家入驻金华金茂科创园,率先打造“一院三中心”,即未来社区研究院、数字科技产业赋能中心、培训及交流中心、数字科技创新及产业生态中心,致力于构建面向数字社会的全域社会数字底座,打造浙中数字化产品标杆。

  黄国均书记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在科大讯飞全资子公司浙江金讯数字科技总经理殷成龙的讲解与演示人员的操作示范下,黄国均书记一行细致地了解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消费者、教育、城市等领域的产品及实际运用情况,并表达了对浙江金讯服务金华的美好希望与愿景。

  在展区讲解过程中,殷成龙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开放平台与科大讯飞在消费者赛道企业数字化的应用方向。他介绍道,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产业国家队,为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讯飞开放平台。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团队数超过350万,开放出来的AI能力和方案超过510项,累计覆盖的终端约36亿,覆盖了包括RPA、企业服务、教育、硬件等多个赛道。而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各行业之下,大量企业开始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进行技术基础设施的优化迭代,进一步拓展和开拓数字化发展之路,科大讯飞在企业数字化方面不断深入探索,开发出“AI数字员工”等系列产品,赋能多行业企业生产与管理场景,催生企业新动能。

  在AIoT(智能物联网)智慧展,由未来社区沙盘、智慧全屋展板安防行业设备认证实验室组成,科大讯飞未来社区沙盘吸引了黄国均书记一行的眼光。围绕未来社区九大场景,科大讯飞以“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平台及行业应用+未来社区中台系统”,深挖数字化产品,加速应用场景落地创新,打造全时段、全人群、全触点的数字化社区,并将应用于与中国金茂共创的金华东湄未来社区项目。

  黄国均书记高度赞赏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发展成就和应用落地情况,他表示推动科技服务型企业的发展是创新金华的重要领域之一,希望浙江金讯能够立足金华本地,深度耕耘,助力新区 “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战略发展。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