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司机“暖时刻”:多赚运费 给媳妇清空购物车

  又是一年“双十一”,在购物节的第一波高峰10月31日晚8点到来之后,早已蓄力等待的卡车司机,便纷纷从各大快递枢纽点装货上路,去到每一个城市、县镇,给第一批“晚八人”送去“加购”已久的心愿清单物品。备货、发货,商家售卖忙;付定金、交尾款,消费者购物忙;保养、加油、接单,卡车司机运货忙。他们的忙碌,体现出了生产、消费、运输卯足力气的冲劲儿,和实体经济的暖意。

  11月2日晚,上海市青浦区新协路上,排队装卸快递的货车忙碌有序

  相关大数据显示,近期上海发货量稳坐发货城市头把交椅。11月2日,安徽司机侯雪成驾驶着他17.5米的大卡车,从APP上配了货,装了150多方快递从上海运往福建福州。侯雪成跑车已经十几年了,今年是第4个年头参与“双十一”快递运输。“我一个人运快递,忙起来有时候一路上没有整块儿的睡觉时间。比如有一次从广东到无锡,连续跑了18个小时,只能每4个小时休息20分钟,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短短几十个字,道出了“双十一”快递运输的那种绷着弦儿的忙碌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对此,侯雪成认为,这条规定对驾驶员的安全来说非常好。

  侯雪成平时主要跑江浙沪,偶尔跑广西,把东部产的电子产品拉到广西,再从广西带螺狮粉、玩具等产品回江浙沪。这几年,侯师傅形成了习惯,“每到‘双十一’,就从APP上找快递货”,快递运价会高出平时至少30%。

  今年“双十一”赚的钱,侯师傅打算给老婆买个跑步机,“老婆前段时间身体不太好,我想让她多锻炼锻炼身体。我在外跑车很少回家,希望让这样的方式让她知道我也是个‘暖男’”,他开玩笑地说,“‘双十一’的速度太快了,装货、运货、送货速度一个比一个快,跑步机可能比我先‘跑’到家。”

  除了暖,这一次,记者在与货车司机的交谈中都发现了相似点:虽然在一日复一日的配货、装货、卸货中难免辛苦、疲惫,但是想想家人的盼望、比平时好一些的运费,还是能感受到力量。“双十一”货运平台的运单提高了他们的收入,也让各地的实体经济通过货车“跑”得更快,各地特色产品也因此拥有了“跑”得更远卖得更广的可能性。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