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又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升级“亮相”

  合肥又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升级“亮相”

  合肥又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升级“亮相”

  合肥又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升级“亮相”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建设改造,合肥又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升级“亮相”:高新区蜀南庭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合肥这一就医新模式,让基层医疗防治网越织越密,也让市民健康生活越来越有“医靠”。

  蜀南庭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4289号蜀南庭苑商业街蜀山新天地C2栋,项目总建筑面积3千多平米,设有内科、外科、全科、中医科、康复科、妇产科、儿科等多个临床、医技科室,配备DR、彩超、远程心电、健康管理一体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医疗设备,能够为周边约3万居民提供预防、医疗、保健、健康教育、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六位一体”的社区健康服务。

  既能及时看好病,又少了不必要的路途奔波。近年来,合肥市通过不断夯实基层卫生基础,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扩容,提升基层医疗人员能力等措施,合肥着力为群众营造更加方便、安心的就医环境。截至目前,全市设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3232个,增长70.5%;共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2248人,增长175.9%,其中执业(助理)医师10963人,是十年前的2.7倍,人民群众健康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

  “我们正在筹备开展住院服务。”该服务中心主任丁颖介绍,下一步将打造特色专科、特色病房,希望可以让居民的病痛在家门口就得到救治。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