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桐城中学吴汝纶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

  在桐城中学120周年华诞之际,桐城中学创办人吴汝纶纪念馆于10月29日上午在桐城中学开馆。

  吴汝纶先生是晚清著名文学家、教育家,晚年被任命为京师大学堂总教习。光绪二十八年,吴汝纶率队出访日本,考察学制,学成归国后,回到故乡创办了桐城学堂,亲笔撰写的楹联“后十百年人才奋兴胚胎于此,合东西国学问精粹陶冶而成”,既是勉励桑梓后学又对其寄予厚望,体现了先生“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办学思想,是桐城教育发展的精神瑰宝,并推动安徽成为新式教育的发源地之一。吴汝纶纪念馆的设立必将成为弘扬桐城文化的崭新载体,也将为桐城教育增添更丰厚的人文底蕴。

  据悉,吴汝纶纪念馆由桐城中学大湾区校友办捐资兴建,桐城中学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对吴汝纶先生文物、图片、史料等展开详细的整理、布展工作,耗时数月,增删十余次。此次展览全面展示了吴汝纶先生对文化、教育的杰出贡献。( 记者 陈庆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