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桐城中学校史展览馆开馆

  10月29日上午,桐城中学校史展览馆举行开馆仪式。

  桐城中学校史展馆是在彭志恩等校友的慷慨捐助下,由上世纪50年代旧校舍改建而成。展览馆以史实和史料为依据,以原始的图片、纪实的文字和生动的影像,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再现桐中120年发展历程,展现了“勉成国器”的桐中精神与内涵。展览分“文都滋养·毓秀桐中”“峥嵘奋进路”“薪火代代传”“三尺讲台心”“春华而秋实”“桃李满天下”等展区。

  桐中校史是学校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是文化底蕴的重要载体和气质精神的集中体现,不仅是一部桐城教育事业发展的见证史,更是历代桐中人艰苦奋斗、勉励为国的爱国史。桐城中学将持续加强管理,创新运作模式,更好地发挥校史馆的阵地作用,将校史馆打造成传承桐中精神、赓续桐城文脉的重要平台,打造成全市学生思想教育的前沿基地。桐城中学全体师生将坚持以顽强拼搏的毅力、时不待我的干劲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将桐城中学建设成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上,时时充满活力、处处弥漫生机的书香校园,为培育桐城人才再谱华章。( 记者 陈庆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