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桐城中学举行建校120周年校庆联谊活动

  10月30日上午,桐城中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暨校友联谊会举行。

  金秋十月硕果丰,龙眠河畔好风光。迎来了百廿华诞的桐中校园,群贤毕至、老少咸集,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焕发出勃勃生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原副校长杨善林,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中微半导体公司董事长尹志尧,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安庆政协主席章松,香港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刘珍贵等出席大会。

  上午九时,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桐城市委书记章周中代表桐城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庆典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为桐中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历任校长和各位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他说,120年来桐城中学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一路风雨兼程,一路创造辉煌,培育涵养了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不畏艰苦的创业精神、开明开放的办学理念、矢志不渝的争先劲头……这些殊为可贵的“桐中特质”,是桐中永葆青春的基因密码,也是一代代桐中人凯歌前行的不竭动力。

  章周中强调,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要继续弘扬“勇当大任、志在争先”的桐中精神,扛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推动桐中的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打造更高水平的教育强市;要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瞄准“全省十强”、“人文胜地、智造名城”目标踔厉奋发、扎实苦干,谱写出更加壮美的现代化美好桐城新篇章!

  春风化雨,母校情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杨善林,桐城中学校友会会长、山东省政府参事刘珍贵先后为母校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对母校多年的培育培养、老师无私的教育教诲表达了最衷心的感恩之情,并勉励在校学子永怀高峰入云的进取之心,不改清流见底的君子气格,不负盛世,无愧韶华;祝愿桐中踔厉奋发,继往开来,再攀新高,再铸辉煌,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清脆悠长的校园钟声响起,一场文艺演出在此精彩上演。舞台剧《拾光·百廿》、舞蹈《书香家园》、黄梅戏联唱、情景歌舞《同桌的你》……特色节目轮番登场,搭建起跨越时空、古今对话的桥梁,再现了桐中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彰显了桐中矢志不渝、历久弥新的动人风采。拳拳爱国心、殷殷母校情、悠悠同窗谊在此交融激荡、同频共振,引发了全场的强烈共鸣,点燃了全场的热烈氛围,将校庆盛会推向了新的高潮。

  “龙眠钟气,代起人豪,莘莘学子待熏陶……”最后,全场齐声高唱桐中校歌,庆祝大会至此圆满落幕。

  这次校庆的主题是“传承文脉 勉成国器”,一千多名桐城中学校友及各界人生参加盛会,共同见证学校的荣光,期待桐中学子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再次书写新的辉煌。

  “接下来,我们将以桐中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完善好建立好桐城的人才集团,利用好桐城的人才优势以及桐中的校友优势,做好双招双引,助推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桐城市委常委、桐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刚说道。( 记者 陈庆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