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疏导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7日上午,芜湖市召开管道天然气非居民用气价格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就相关政策进行通报与答记者问。

  2022年9月起,芜湖市人民政府常务会审议同意江北集中区参照江南片区实行管道天然气非居民用气价格联动疏导机制,受市场供需影响较大,配气价格实行年度成本监审,定期校核调整。市发改委根据联动机制按季度逐月核定城燃企业气源综合采购价格,按年度核定配气成本及配气价格。经核定,2022年1至6月芜湖中燃管道天然气非居民用气的销售均价4.13元/立方米,江北集中区销售价格为4.16元/立方米。

  据悉,芜湖市坚持“一个优先和一个统筹兼顾”的保供工作方针,一方面要求城燃公司要提前部署冬季资源签订准备工作,争取引入更多其他额外资源,支持鼓励城燃公司提前锁定最低保供 LNG 资源量,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城燃公司向上游供气企业争取更多合同外相对低价气量,抓住LNG市场波动的谷底,提前储备低价气源。

  鉴于当前严峻的天然气保供形势,相关部门呼吁广大用户,包括居民用户和工业用户要节约用气,特别提醒工业企业用气大户科学合理调整生产计划,错峰生产,争取平稳有序度过今年采暖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