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为期七天的歙县首期“乡村振兴暨促创业暖民心”短视频直播创业特训营在歙县圆满结营。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一凡出席仪式并宣布特训营结营。

  结营仪式现场,副县长林一凡为直播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冠军团队颁奖,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明为亚军团队颁奖,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为优秀团队、优秀学员颁发证书,30名学员圆满完成特训取得结业证书。

  培训导师代表从教学端,简要归纳了此次培训的课程设计、现场教学和成果反馈;优秀学员代表和优秀团队代表从学员端回顾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获,并表示希望能够多多参加此类培训。

  国家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重要国策,是实现个人经济、村集体经济、县域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歙县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创业特训营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此次培训以乡村振兴为主题,遴选出一批长期在乡村一线的新农人代表,主办单位从50余名报名者中,遴选出包括村干部、返乡创业者、个体工商户、企业负责人在内的3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特训聘请了专业的导师团队,采用“理论授课+线上交流+现场指导+户外实操+直播比赛”的特训模式,以徽州菊花为主产品开展视频制作、电商主播和运营模块三个课程模块集训,对有想法、缺办法的参训学员进行了较系统的授课培训,并用直播比赛检验培训成果,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满意度达到100%。

  来源:新浪安徽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