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药品耗材采购惠民工作新闻发布会

  10月26日,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芜湖市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惠民工作》 新闻发布会,发布和介绍了芜湖市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作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城市之一,芜湖市积极探索和承接多项改革工作,竭尽全力为全市人民减负担增实惠。

  首先,坚决落实各级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政策,共享改革红利。在药品方面,2022年1—6月,全市通过集采药品让利于百姓,降低了患者的用药负担。在耗材方面,2022年1—6月市属公立医院降低用耗支出3708.76万元。

  其次,主动承接全省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任务,净化医疗市场。受省局委托,芜湖市医保局于去年圆满完成血液透析器的全省招采工作,预计全年可减少用耗支出1.65亿。今年再次受省医药联合办公室委托,对全省公立医院的硬脑(脊)膜补片、腹股沟疝补片实施集中带量采购,预计在12月底前完成工作。

  最后,持续推进药品保供稳价带量采购工作,保障药品供应。近年来,临床必需的部分常用药品,特别是一些急救药出现价格攀升、供应短缺的情况。基于此,芜湖市率先开展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带量采购,保障了临床诊疗安全,切切实实为老百姓的短缺药品需求系上了保险链。

  下一步,芜湖市将继续从四个方面推进该项惠民工作。一是持续强化集采政策的降价引领作用,有效降低广大患者用药用耗负担;二是完成芜湖市今年承接的招标任务,努力降低患者用耗负担;三是根据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口腔种植服务及耗材的专项整治,确保“健康口腔”行动暖民心;四是强化价格跟踪监测分析评估工作,努力促进价格合理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胡天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