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中小学教资考试疫情防控提示发布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29日举行。10月25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相关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关注合肥近期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健康监测,备好健康证明,遵守“落地检”“三天三检”等防疫要求,如考前7天内自省外和省内疫情报告城市(低风险区)来肥,请至少提前3天来(返)肥,并参加社区“全员检”,确保做到考试前的“三天三检”。

  “由于本次考试参考人员多、考点分布广,请考生提前熟悉考点具体方位和交通路线,妥善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准时参加考试,前往考点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相关人士表示,考试期间除进行身份验证外,考生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

  按照相关要求,以下人员不得参加考试:自省外和省内疫情报告城市(低风险区)来(返)肥,未按要求完成在肥管理措施的。处在隔离期和健康监测期的入境(含港澳台地区)人员及其密接。考前7天本人及同住人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被判定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涉疫场所暴露人员以及已治愈出院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尚在居家健康监测期内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考前7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不能按规定要求提供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的考生。处在封闭管理小区(场所)不能前往考点参加考试的。经现场确认体温异常(≥37.3℃)的考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