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合肥3小时可到青岛

  日前,新建合肥至新沂高速铁路(合肥市段)工程建设用地获得国家批复。至此,建设中的合新高铁(安徽段)项目建设用地全部获批,为该项目依法合规建设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合新高铁建成之后,从合肥出发,乘坐高铁可2小时到连云港、日照,3小时到青岛。

  合肥至新沂高速铁路(安徽段)起自合肥市,途经滁州市定远县、明光市、蚌埠市五河县、宿州市泗县后进入江苏境内。线路共设泗县东、五河、明光西、定远东、八斗、桃花店、新合肥西等7个车站。

  新建合肥至新沂高速铁路(合肥市段)南连合安九、昌吉赣、赣深等高铁,是皖江城市带、长江中游城市群通往山东半岛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北接徐连高铁和沿海高铁,是京沪、京港、陆桥、沿江“两纵两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间的连接线。合新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强内陆与沿海地区经济融合,对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服务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