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通法院以四个“聚焦”推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通区人民法院从“关键少数、理论学习、主责主业、主题宣传”四方面聚焦发力,把“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的动力和实效,推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理论学习,做到深领悟。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邀请党校老师做专题辅导,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理论学习和研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深化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聚焦关键少数,做到强示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领导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为党员干警作好表率。院党组书记、院长围绕此次教育主题,为全体干警开展了专题理论宣讲;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业务为干警讲授专题党课、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英模教育,在院领导的示范带领下,各庭室及时通过内部会议贯彻传达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健全领学、共学、督学机制,坚决做到党中央有号令,法院见行动。

  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出成效。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本职工作,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提升群众“全方位”满意度。坚持一线工作法,组织干警进社区、问需求,进企业、听诉求,进现场、解难题,切实把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法律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和堵点痛点问题变成亮点工作。推行“强执行、清积案、化信访”涉企、涉薪专项执行行动,司法作风整治,样本企业走访等多项便民举措施,走访民营企业44家,解决问题建议9条,为营造更加公平、透明、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贡献了法院力量。1-9月份,共受理各类案件 3841件,审结案件3581件,结案率 93.23%,同比提升5.46%,确保“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法院审执工作相融互动、双推双促。

  聚焦主题宣传,做到浓氛围。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参观红色旧址、参加朗诵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非凡的成就法院这十年”的新业绩新成就,全面反映人民法院党的建设、执法办案、司法改革等方面内容,充分展示新时代法院人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崭新精神面貌和风采。截至目前,大通法院共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进乡镇活动11次,撰写宣传稿件127篇,其中2篇被国家级媒体采用,125篇被省市级媒体采用;发布抖音视频65条,总播放量近400万人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