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潘集区贺疃镇:加快秋收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

  金秋10月,稻谷飘香。潘集区36万亩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期,各乡镇积极引导农户利用晴好天气,抢收稻谷,确保颗粒归仓。

  这几天,在潘集区贺疃镇陈倪村倪凤春家稻田里,收割机在金黄的稻浪里来回穿梭,沉甸甸的稻穗在机器里翻滚,黄澄澄的稻谷收入舱内。看着收成不错的水稻,倪凤春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潘集区贺疃认真落实水稻优质高产示范种植,有效预防了水稻病虫害的发生,克服高温干旱天气,达到提升品质提高产量的目的。秋收期间,全镇组织镇村干部全部奋战秋收一线,每天组织1000多台套农机,抢晴天夺分秒确保粮食抢收颗粒归仓。同时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督促农机手低茬收割,帮助农民寻找秸秆出路,促进秸秆综合利用,确保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全镇今年栽插水稻60000多亩,我们筛选组织了一批先进机械,帮助群众抢收,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旋耕一块,预计一周内能够全面完成水稻收割任务。同时我们积极做好秸秆的综合利用工作,为高质量完成秋种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潘集区贺疃镇农技站站长李德福表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