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岁的合职,正青春!正奋进!

  10月18日,合肥职业技术学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科,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胜利,合肥市政协副主席罗兆好,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年宝以及各界校友代表和广大师生齐聚汇心湖校区,共同庆祝建校20周年。大会由校党委书记王杰才主持。

  庆祝建校20周年大会现场

  “当前合肥正合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战略性产业集聚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绿色转型示范区,技能技术型人才需求旺盛,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大会上,合肥市副市长朱胜利要求,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产教融合的办学方向和办学理念,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力争培育出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能人巧匠、大国工匠,为合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持。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杰才讲话

  站在新起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杰才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地落实,服务实体经济,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推动“三业”融通、“四链”接通;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建设职教本科,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弘扬劳动精神,用实际行动让职业教育“香起来”,技能人才“强起来”。

  “印象最深的就是,2019年7月合职入选国家教育部高等专科优质学校,标志着学校正式进入高质量内涵发展阶段。”在该校经贸旅游学院教师赵红记忆中,合职是一所一直在奋进中的高职院校。当天,退休教职工代表韦永久,青年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胡木林,校友代表合肥博仕达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光海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学校深沉的爱与未来发展的美好期许。

  胡木林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职业教育工作者,会进一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以最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不管是基础设施还是教学环境,都能让人感受到,学校正走在变好,更好的路上。”在校期间,让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徐海龙感触最深的就是学校学习氛围浓厚,经常举办技能型赛事,让学生有了更好的平台去展示自己。

  秋日的清晨,桂花飘香,学生们迎着朝阳晨读、晨跑。物联网技术专业的朱祥祥是其中一员。他说,“学校20年风雨历程的发展变迁,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母校一代代建设者得辛劳付出。”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20岁,正值最青春昂扬之时。回顾过往,时间轴上,这所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不断迸发出新的力量、催生出新的内涵,标记上新的名片。20年前的合职,坐标巢湖,垫下合肥职业教育的基石。20年后的合职,坐标合肥,对标产业成为助力合肥城市发展的智囊。合职还在奋进,不负构建技能型社会的职教发展新使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