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开班

  10月17日上午,全省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开班。副省长张曙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讲话指出,保护知识产权是实现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是加快产业升级的有效手段。近年来,我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快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超13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2.6件,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超115万件,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讲话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我省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加大高价值专利培育力度,实施知识产权强企计划,推进我省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深化知识产权保护“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要高效益运用知识产权,推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快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深度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区域集中,远程授课”教学管理模式,邀请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龚亚麟副主任等领导及专家,就围绕学习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与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安徽省推进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系列重大部署”等主题,全面增强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打造知识产权强省、助力“三地一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及省知识产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胡天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