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气象信息专报》:我省今明天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十天以多云到晴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

  天气实况

  受冷空气影响,9日至10日白天沿江江北共有128个乡镇出现7级以上阵风,6个乡镇阵风8级。9-10日全省最低气温下降明显,沿江地区降幅4℃左右,其他地区5~9℃。11-16日我省以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回升。

  未来十天全省天气预报

  17-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风力4级,阵风7级左右。冷空气过后,淮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7~9℃,淮河以南5~7℃;18-19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3~6℃,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淮河以南6~9℃。19-22日全省气温逐渐回升。未来十天我省以多云到晴为主,21-23日江北部分地区、25日江南有弱降水。

  具体天气预报

  17日:淮北地区晴天;江淮之间多云转晴天;江南多云有时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

  18日:江北晴天,江南多云转晴天。

  19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20日:白天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夜里江北西部多云转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21日:江北多云转阴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南多云。

  22-23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江淮之间和沿江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

  24日:全省多云。

  25日:江北多云到晴天;江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26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关注与建议

  1.17-18日全省有7级左右阵风,平均气温下降7℃左右,注意及时添加衣物,户外作业做好防风措施。

  2.18-19日早晨淮北地区有霜或霜冻,对在地作物有不利影响。

  来源:安徽省气象台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