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千年迎客松进入“体检时间”

  中新社黄山10月12日电 12日下午,安徽省黄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正在迎客松周围搭建支架平台,为其下一步体检工作做准备。届时,迎客松的高矮胖瘦和健康状态将迎来全面检查。

  迎客松生长在安徽省黄山玉屏峰一侧,破石而生,树龄逾千年。因其姿态优美,宛如一人伸手张臂迎接客人,由此得名“迎客松”。

  迎客松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也是中国对外友好交流的名片之一。

  10月5日,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因古树名木保护工作需要,将搭建临时脚手架平台,对迎客松、黑虎松、连理松开展全面体检和综合保护工作。

  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邀请病理、植物生理、树木栽培、树木力学等多学科专家组成专家组,根据《黄山风景名胜区古树名木复壮技术规范》要求,对迎客松等古树名木生长势、生长环境改善、树体防腐与修复、树体支撑与加固、树冠枯死枝修剪、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进行检查。

  据悉,给迎客松等名木体检的做法由来已久,每年黄山风景区园林管理部门都要采取动态巡查、定期监测,及组织专家现场检查评估等方式进行,但像此次覆盖整个树体、搭建临时工作平台进行全面体检的方式,最早从1998年开始,迄今已有4次,今年是第5次。

  迎客松等古树名木体检的数据,除作为档案资料保存外,主要是为技术人员和专家分析评估迎客松等名木生长状况、保护措施成效,及制定下一阶段保护管理措施提供量化数据和依据支撑。 (刘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